首页 | 系部概况 | 教育教学 | 党建思政工作 | 团学工作 | 学习平台 | 党纪学习教育 

   
 
“闪亮微笑,从齿开始—爱牙行”志愿服务活动
2023-12-02 11:14   审核人:

    口腔是人类健康的第一道屏障,为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知识,更好地预防儿童龋齿的发生,进一步提升儿童和家长对龋齿危害的认识,“闪亮微笑,从齿开始”服务队的成员们,在专业指导教师李小燕、明朵朵、魏巍,带队老师刘璐斌等老师们的指导安排下,先后前往东关小学和东街小学,进行了多次“爱牙行“主题儿童口腔健康志愿服务活动,服务活动主要从宣讲、义诊两方面来开展。



宣讲进行时


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快地掌握口腔保健知识,志愿者们通过PPT和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,配合直观生动的牙体模型和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,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牙齿构成,龋齿的成因、危害、治疗以及预防等知识,并告诉小朋友们怎样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、正确刷牙方法等方面的知识。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,并积极与志愿者互动,现场氛围活跃而温馨。










义诊进行时


每次义诊,志愿者们都会仔细地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,发现了许多常见的问题,比如龋齿、氟斑牙等等,并给予了相应的治疗建议和口腔保健指导。






志愿者说


王昕:通过志愿服务活动,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口腔专业知识,还锻炼了我们的沟通能力和演讲能力,收获了很多。



邵云威:通过志愿服务活动,去为小朋友们义诊、宣讲,增长了自己的见识,开拓了自己的视野。



目前,儿童口腔问题的现状比较严峻,由于儿童经常食用高糖、高脂食品,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,导致口腔卫生不佳,易患龋齿。希望通过我们“爱牙行”口腔宣讲和义诊活动,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能够提升对口腔健康的认识,我们“爱牙行”志愿服务团队也将继续致力于向社会大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,为形成全民爱牙、护牙的社会文明风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。




关闭窗口
 

 版权所有:长治医学院口腔医学系 

办公地点:长治医学院北区4号楼206    电话:0355-3151566